常見問答集

本獎助自99年度起停止徵求

Q1:請問何謂雙學位?雙主修就是雙學位嗎?
Ans:雙學位意指醫學士與博士?習學程前提出修讀生命科學相關博士學位之申請,獲審查通過後即開始攻讀博士學位,成為雙學位學生,其至博士學位修畢,完成醫學系或牙醫學系實習課程後畢業,同時取得醫學士與博士學位。據了解目前台大醫學院與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已開辦雙學位學程,其他醫學院是否開辦請洽各校教務單位。
Q2:請問獎助資格為何?
Ans:國內各醫學院醫學系及牙醫學系學生修讀醫學雙學位(醫、牙學士學位及國內生命科學相關之博士學位),或醫學士、牙醫學士攻讀國內生命科學相關之博士學位,且未領有其他獎助金或兼職者,得申請本獎助。
Q3:請問領有兼任助教、助理補助或軍餉者可否申請?
Ans:本獎助對象為「國內各醫學院醫學系及牙醫學系學生修讀醫學雙學位(醫、牙學士學位及國內生命科學相關之博士學位),或醫學士、牙醫學士攻讀國內生命科學相關之博士學位,且未領有任何其他獎助金或兼職者」,而兼任助教、助理補助或軍餉皆屬獎助金之一種,故不宜申請本獎助。
Q4:請問在臨床博士班就讀、兼職看門診可否申請?
Ans:本獎助對象為「國內各醫學院醫學系及牙醫學系學生修讀醫學雙學位(醫、牙學士學位及國內生命科學相關之博士學位),或醫學士、牙醫學士攻讀國內生命科學相關之博士學位,且未領有任何其他獎助金或兼職者」,兼職看門
Q5:請問連續申請與初次申請競爭相同名額嗎?
Ans:連續申請與初次申請之名額為分別編列,不互相競爭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