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位簡介

沿革及現況
本院於成立初期,即設立院外研究業務處(以下簡稱院外處)及院內研究業務處(以下簡稱院內處),院外處最主要的任務為推動整合性醫藥衛生科技研究計畫、加強國內外學術資訊交流與促進國際合作及人才培育;院內處最主要的任務則為規劃研究單位的成立,統籌本院整體學術研究業務的規劃與推動。
隨著本院各研究單位陸續成立,院內各研究組織架構及相關業務均已步上軌道,另一方面國內醫藥衛生研究環境及資源亦已較過去改善,原院外處及院內處階段性任務已達成,為提升行政效率,並減少行政成本支出,本院在2006年9月進行組織調整,在院內處方面,將環境安全與職業衛生室及實驗動物中心劃歸於院長室下,納入原隸屬院長室之企劃考核組,整併成為「學術發展處」(以下簡稱「學發處」)。
在2007年更進行全院組織重整,經董事會通過,學發處與原院外研究業務處合併,下設「企劃室」、「推展室」、「審查室」與「評鑑室」等二級單位,負責全院學術規劃與發展相關事務。2010年起「評鑑室」改組為「培訓室」,納入院內研究人才培訓工作。

 

※若您需要參考原「院外研究業務處」網頁,請  按此連結

 

任務
為協助規劃與推動全院學術研究發展,學術發展處的主要任務包括:
  1.  配合政府各部會需要,進行全院研究計畫、成果彙集與績效統計
  2.  推動院內各項研究業務及進行學術評鑑
  3.  整合院內研究資源及推動院內研究單位間之協調與合作
  4.  協助院內研究人員爭取政府研究經費
  5.  建立院外合作研究網絡
  6.  提昇國內醫藥衛生研究,協調與整合國內醫藥衛生研究資源
  7. 培育醫藥衛生研究人才
  8. 加強國內外學術資訊交流與促進國際合作

Comments are closed.